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长城实验学校北校区承办初中数学名师实践研修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5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进一步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设计,深入开展实验教学研究,把握中考命题脉向。10月11日上午,在江油市教育发展中心王丽君老师带领下,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来到长城实验学校北校区开展了本期首次教学实践研修活动。

  工作室名优教师王皋培老师为全体观摩老师献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示范课——《探究二次函数与一元二次方程的关系》。课前,工作室聚集体之智慧开展了磨课;课堂上,王老师充分渗透了数形结合的思想去突破本节课重、难点,调动学生主动地进行观察、实验、猜测、类比、验证、推理与交流等方式去探究从而生成知识。让孩子们在收获数学知识、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同时,更感受到了学习数学的乐趣。课后,在工作室首席名师周开东老师的组织下全体成员对本节公开课进行了评课,并对如何突破本节课知识难点进行了专项研讨。

  接着江油市教育发展中心王丽君老师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名师要重视交流学习、科研课题的研究,与时俱进,带动引领江油市初中数学迈向更高的台阶!

名师周开东组织评课活动。

王皋培老师献课。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