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中坝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小区综合治理

发表时间:2018-10-12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小区是城市的细胞,是城市管理的基础,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快速推进,城市小区逐渐成为矛盾纠纷的集中地和多发地。中坝街道结合实际,以提升居民安全感、幸福感为目标,多措并举推进小区综合治理。

  一是党建引领促平安。今年通过在辖区内建立33个小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其核心引领作用,把小区“双报道”党员和既有党员组织起来,成立小区党员义务巡逻队,利用下班时间和节假日,针对小区治安、消防、水电气使用安全开展义务巡逻服务,共排查出小区高空易坠物70余处、老旧危围墙3处,并及时加以整改,切实提高了小区安全保障。

  二是搭建平台抓服务。搭建“小区党支部+”居民服务平台,充分利用小区党支部协调各方优势,探索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深度融合机制。以居民需求为导向,解决小区居民诉求、琐事、烦事,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共解决诸如邻里纠纷、噪音、停车、高空乱扔等“鸡毛蒜皮”小矛盾共计40余件,促进了小区的和谐稳定。

  三是倾听民声谋发展。为提升居民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社区居委会牵头成立了以小区党总支部、小区业委会、物业、驻片民警、小区居民代表等为成员的综治小组,小区里遇到重大事项决策、复杂矛盾纠纷等,均坐在一起谈一谈、辩一辩、理一理,从而使各项工作开展更贴近民意,更顺人心。切实架起沟通“连心桥”,着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邻里关系和睦的新型小区。(中坝街道  高洪强)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