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武都镇多举措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12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认真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关于“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的工作要求,武都镇把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在全镇迅速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进一步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让公民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一是层层传达。通过召开了机关干部大会组织集中学习,由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宣讲组织场镇干部学习,各支部组织分会场对广大党员群众代表推广学习,重点让大家深刻领会了新修订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理解把握宪法修正案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把宪法内容贯彻到基层工作中。

  二是营造氛围。利用场镇各单位LED显示屏、在场镇主要位置设置展板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宣传新宪法,通过读宪法、讲宪法,深刻领会依宪治国的重要意义,在全镇营造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三是线上线下同步学。以“法律六进”为契机,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线下形式,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活动,例如“法治宣传周”主题活动、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等,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展出展板、设立咨询台以及知识竞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宪法学习宣传更接地气。线上,利用武都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通过以案释法、宪法解读等形式开展学习宪法宣传,充分拓宽群众学习宪法的渠道,提升学习积极性,提高群众的宪法意识。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