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三合镇石油社区组织“双报到”党员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16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居民“点题”求帮助,党员“报到”解难题。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开展期间,石油社区接多位居民反映社区存在犬只扰民的情况。为了规范辖区居民养犬行为,保障辖区居民的安全,石油社区组织“双报到”党员、社区志愿者开展“提倡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为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劝导不文明养犬行为、排查区域流浪犬三个方面。志愿者们深入各住宅小区以及街道广场,向周边居民和养犬遛狗者宣传文明养犬、猫狗抓咬伤后的正确处理及接种疫苗等相关知识,呼吁养犬居民主动到犬类管理部门办理养犬登记、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携犬出门时要拴好狗链并妥善处理粪便,注意保持环境卫生;不随意丢弃自己的爱犬,以免造成犬患,倡导居民在养犬愉悦自己的同时不妨碍他人生活或造成他人人身危害。此外,在三合镇畜牧站工作人员、三合涪江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志愿者们对原小太阳幼儿园、配气站、职工宿舍等小区居民反映的流浪狗逗留处,逐一进行了搜寻排查,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一个清洁、平安、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社区将不断加强养犬方面的管理,形成文明养犬、科学养犬的良好氛围,打造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社区居民依法养犬、文明养犬的意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推动建设健康、文明的小区文化,创建和谐的人文环境;强化了在职党员进社区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实现“双报到”工作效应最大化,更好地促进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和谐发展关系。(三合镇  廖桂英)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