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方水镇突出产业支撑 加快“百镇建设行动”试点镇建设

发表时间:2018-11-07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一是现代农业不断优化。大力推进循环农业发展,国程生态农业公司成功取得养心菜、山羊2个有机产品认证。全镇现有国程有机农场、天龙生态食品、清朗农场、青青农场等4家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11个。加大特色果蔬种植技术和优良品种推广力度,目前全镇有枇杷、草莓、葡萄、蜜柚、猕猴桃、白花桃等优质水果种植面积达1.6万余亩,蔬菜年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建成电商交易平台1个,已形成“白玉果香”水果和“西林红”草莓两大知名品牌,方水镇农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二是新型工业持续发力。坚持年初制定方水镇工业发展规划,积极引进二四机械等高端成长型和高新企业在方水落户,打造工业经济发动机。改造提升传统企业,加快信息技术、智能装备、网络技术在传统企业的普及和应用,国程休闲食品加工生产线、绵阳阿里乐米食品加工等引进项目正在抓紧建设。新增建设用地106亩,投资密度达150万/亩以上,远远超过同类乡镇平均水平。截止9月,方水镇实现规模工业3家,规模工业产值2.4亿元,吸纳农业转移人口550人。

  三是农旅融合提档升级。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以白玉村、西林村和塔九路沿线为主的乡村旅游核心区域打造,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功举办第十届白玉枇杷节。绵阳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国程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功举办。全镇现有家庭农场26家,其中省级家庭农场1家,绵阳市级家庭农场1家,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1500万元,城镇及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10%以上。(方水镇  李冬梅)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