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召开早春马铃薯绿色高效种植技术现场观摩及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1-12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新年伊始,江油市早谋划、早安排马铃薯生产,按照“布局区域化、种植规模化、品种优良化、全程机械化、绿色清洁化”的产业发展要求,集成推广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

  近日,在武都镇阳庭坝村1组召开早春马铃薯绿色高效种植技术现场观摩及培训会,全市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马铃薯种植大户等共计50余人参加现场会。

  参会人员观摩了江油市明利家庭农场种薯切块、种薯处理、机械开厢、播种、覆土、盖膜的早春马铃薯一体化栽培技术、马铃薯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展示,并特邀绵阳市农科院薯类研究所博士余韩开宗现场授课。针对当前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余博士向参加人员讲解了马铃薯品种选择、种薯播前处理、机械化栽培、肥水一体化管理、晚疫病植保无人机防治等关键技术,并对马铃薯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有机肥使用、黑茎病发生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通过开展现场观摩和和培训,提高了马铃薯种植户的种植技能,开阔了发展思路,加快科技致富的步伐,有效推进马铃薯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农业农村局 邓琼芳)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