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筑牢加强“战疫”防线

发表时间:2021-01-11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确保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时,能够迅速排查感染人员,防止疫情扩散和传播,落实好“四早”要求,充分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应对与处置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切实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1月7日,江油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标本由专用运输车辆送往各参演单位进行检测,整个过程医护人员全部实施二级防护,规范穿脱防护用品用具,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全面环境消杀。整个演练流程设计合理规范,检测过程操作娴熟准确,流程合理、组织有序,全面展现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标本检测全过程。

  为有序开展本次核酸检测演练,市卫健局从12月初就开始筹备及培训,成立了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演练方案,细化了信息登记、标本运送、院感防控、物质筹备、核酸检测、信息报送等流程和版块演练细则,相关业务职能部门反复切磋工作细节并开展培训,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劳动成果,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和患者生命健康安全。

  通过演练全面提升了我市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应急处置响应能力,进一步完善了我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环节和流程,确保一旦发现疫情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共筑疫情防控“防火墙”,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卫健局 刘子晗)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