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学法辨是非 知法明荣辱-----长城实验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2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让学生自觉遵纪守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10月21日下午,长城实验学校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活动,特别邀请到江油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志同志和江油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李弋主任来参加活动。

  活动中,王检察长为学生做了法治讲座,生动的给学生讲了法律的含义,我们身边的相关法律,我国对刑法犯罪年龄的界定等知识。重点强调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四种类型,介绍了校园欺凌形成的原因,校园欺凌有哪些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办。王检察长根据中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学生实际,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法治讲座,赢得了师生雷鸣般的掌声。

  讲座结束时,德育副校长宋首云号召全体同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知法守法,远离罪恶。勤奋学习,为建设平安和谐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讲座结束后,学校党委书记洪道全校长为王检察长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今后做到自我保护、提高避险、应急处理能力打下基础。(长城实验学校 兰梅 周开东)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