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双河镇党委督导学校“3+2”书记项目、“扫黑除恶”和校园安全工作

发表时间:2018-10-31 | 来源:江油文明网

  10月30日下午,镇党委书记尹学勇带领由党政办、扫黑办、双河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到辖区学校,督导“3+2”书记项目、“扫黑除恶”和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督导期间,尹学勇一行通过实地检查,现场座谈等方式,先后对双河小学、双河初中“3+2”书记项目、“扫黑除恶”和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两个学校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尹学勇对两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结合实际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校园安全宣传,开展好师生、教职员工的教育,结合“小手拉大手”活动辐射到对学生家长宣传教育,开展好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活动。二是进一步加强排查学生伤害和校园欺凌以及社会人员参与、干涉师生正常教学生活和矛盾纠纷,抓早抓小,及时防范处置。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大排查,以食品、消防、上下学交通、防溺水等为重点,同时对是留守儿童的学生精神是否有异常进行全面排查,并加强学生正面引导。

  尹学勇最后强调,“百年大计 教育为本”,学校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以新思想引领教育发展新征程。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和“3+2”书记项目等活动,以党建为统领促进工作全面开展。二是结合“扫黑除恶”工作要求,重点抓源头治理,制定长效机制,加强与派出所等部门联动,切实维护好校园周边安全,秩序良好。三是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法、途径、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双河镇  冯四敏)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