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新兴乡积极创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乡”

发表时间:2018-10-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发生,保障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促进新兴乡农业机械化有序发展,新兴乡积极开展创省级“平安农机示范乡”工作。

  一是专人负责,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以乡长为小组组长的创省级“平安农机示范乡”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办公室主任的组织安排下负责日常事务。通过领导小组的分工做到责任明确、细化到人,形成事事有专人,人人有专职的有序工作模式。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制作宣传横幅12副,宣传展板11张,并利用广播、QQ、微信群等宣传渠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更利用逢场时间,在社区门口为农机手和农民群众放映农机安全教育警示片。在创建示范村及学校上一堂“平安农机”知识课,与每位农机手签订一份平安农机安全责任书。

  三是总结经验,构建长效机制。按照创建活动要求,遵循先点后面,稳步推进。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农机安全监管网络,同时,对创建平安农机活动进行检查、验收,及时总结经验,对好的典型进行宣传,扩大影响,对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示范村进行表彰奖励,使得示范村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日前,绵阳市农机监理所到新兴乡指导“创建省级平安农机示范乡”工作,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新兴乡  唐杰)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