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厚坝镇积极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18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一是仔细核实名单,精确到个人。镇党政办牵头,与各办公室及各村(社区)干部通力合作梳理名单,反复检查核对,详细查证各人基本情况,确保不错、不漏、不重一人。最终确定慰问优秀师生11人、“十星户”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3人、困难党员17人、低保户29人、计生特殊家庭29人、优抚人员18人、退役军人18人、返乡农民工20人及其他困难人员93人。

  二是通过不同形式,送去新春慰问。针对优秀师生及“十星户”等先进模范,镇党委政府于2月3日召开“厚坝镇精神文明建设表扬大会”表扬精神文明先进代表,发放证书及慰问金。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由镇公共事务理事会成员逐一入户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针对困难党员、农民工和退役军人,镇领导干部入户发放新春慰问金及慰问品,关心他们的生活、身体、家庭等情况。针对其他困难人员,委托村(社区)干部转送慰问物品并转达新春问候。

  三是群心群力帮助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新春佳节前夕,全镇帮扶干部为各自帮扶贫困户送去米、油、肉等慰问品,增进相互感情,表达关切问候。镇领导于1月29日到厚坝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新春祝福,召开座谈会,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品,陪伴老人用午餐。从1月上旬开始,在西成高铁江油北站站前广场设立返乡农民工服务点,宣传法规政策,为农民工答疑解惑,解决实际困难。(厚坝镇  陶用兰)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