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长城实验学校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4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学法、守法、用法、护法意识,2018年10月中旬,长城实验学校开展了“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2日升旗仪式上,长城实验学校启动了“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活动,学生会主席号召全体同学争做守法好公民,副校长卢智安排部署了主题教育活动时间和内容,同时希望全体师生不仅要掌握法律基本知识,还要善于用法律保护自己。10月23日,长城实验学校邀请学校法制辅导员万成贵警官给七年级全体同学作了“预防校园欺凌”“正确网络言论”知识讲座。万警官用“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青少年走向犯罪道路的原因,告诉了同学们遇到校园霸凌时的自我保护方法,启迪同学们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与坏人作斗争。随后,各班级通过看违法案例视频、讨论案件性质、了解法律知识等方式开展了“法治进校园”主题班(队)会。

  知法铭心智、懂法正言行、守法创和谐。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培养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观念,树立了遵守法律的意识,受益匪浅。(长城实验学校  杨承霖)

李警官向初一全体同学宣讲法律常识。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