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鸿飞公交驾驶员李昌明助人为乐事迹

发表时间:2018-01-0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江油龙凤镇鲁班村四组的杨绍芳的丈夫王方友今年45岁,女儿在外地上大学,家中还有年迈的母亲。四年前王方友不幸患上了尿毒症,一年前又因脑溢血导致偏瘫,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并且需要长期进行透析治疗维持生命。然而每次出门乘公交车到江油人民医院做透析只能靠他人背上背下,这对杨绍芳来说颇为吃力。

  四个多月前,鸿飞公交分公司6路车驾驶员李昌明了解到杨绍芳一家实际情况后,主动担起了背王方友上下车公交车的重任。只要他当班,遇到王大哥要出门,都会将车停在他家门口的路边,主动下车将王大哥背上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时再将其背下车。而当王大哥治疗结束后,只要他们在公交站等,他就会再次将其背上车并送回家中。

  鸿飞公交6路驾驶员李昌明助人为乐的行为,深深感动了杨绍芳大姐的全家。为了表达感激之情,2017年12月28日,杨绍芳代表全家将一面写着“助人为乐,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鸿飞公交6路驾驶员李昌明的手中。

  李昌明同志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也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和媒体的高度关注。2017年12月28日,一网友在今日江油发布《为公交6路驾驶员赞》的贴子对其行为进行表扬;2017年12月29日江油传媒网记者、绵阳广播电视台记者分别在“i江油”和“直播绵阳”发表《好司机助人为乐帮患者 家属感激不尽送锦旗》和《为他打Call 公交司机四个月背送病人就医》的文章,对其助人乐的高尚情操大力宣扬,得到了社会的广泛油赞誉。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