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三合镇: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

发表时间:2018-04-11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三合镇坚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作来抓。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成立了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组长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下设创建办,印发了《三合镇食品安全示范乡镇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二是明确目标责任。镇食安委与各村(社区)签订《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是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每年绩效考核,对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实行“一票否决”。

  三是完善制度体系。制作了牌匾、工作制度、监管体系图,建立了联席会议、信息报送、督导考核等工作机制,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每月开展一次督查。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落实“一专三员”,配备了1名食品安全专干,27个村(社区)均落实了食品安全联络员、信息员和协管员,同时成立了一支54人组成的食品安全志愿服务队。五是落实经费保障。每年将食品安全工作经费纳入财政预算,今年新安排工作经费47万元,用于食品安全宣传阵地、检验检测、基层食药所标准化建设、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三员”补助等。(三合镇  何蜀东)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