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厚坝镇持续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3-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一是落实责任。按网格化管理的原则,落实辖区“散乱污”企业、禽畜养殖场、秸秆禁烧等重点监管责任,制定了周密的包保措施,层层分解细化工作任务,紧盯突出问题、短板,采取“一次约谈、二次问责”方式,发现一起整改一起,对发生污染排放的企业和村组负责人留案备底,将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深入宣传。利用LED、横幅30副、标语22处、“村村通”、宣传车分片区、早中晚进行播放等方式无死角、无盲区宣传污染防治重要性,并对8个行政村、1个社区下发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单和环保违法举报奖励手册,公布举报电话,并成立各村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小组。由各村防污责任小组成员不定期入户进行政策宣讲,共计发放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单5000余份。

  三是严格督查。紧盯重点难点、薄弱环节和关键时段,全天候不定时对全镇排污企业、畜禽养殖场、露天烧烤点等进行巡查、抽查。截至目前,强制断电“散乱污”企业4家,拆除、关闭养殖场4家,全镇8家烧烤摊点全部实行无烟烧烤。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