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油审计局坚持“四实”举措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根据省审计厅的安排部署,全省审计机关在6月集中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江油市审计局紧密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边查边改、强化活动实效,以“四实”为主线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学习贯彻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深入开展,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重点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等会议精神,要求干部职工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活动期间,全局共进行集中学习讨论6次,撰写心得体会44 篇。

    二是活动开展实。局党组科学设置系列活动专题、搭建活动开展平台,先后开展了以践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建国前党史”为主题讲党课活动2次、组织参观学习廉洁江油综合教育中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职工干部观看教育片《房》和绵阳市游仙区大学生村官贾春香的警示教育案例等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实实在在的主题活动,不断将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引向深入,全体干部切实将干部纪律作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问题剖析实。在全局范围内对照纪律作风要求全面查找问题,召开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问题查找会2次,会上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深入查摆各自分管工作和股室以及个人纪律作风、工作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达到共同改进的效果。据统计,全局共查找出政治纪律淡化、工作纪律性不强、审计业务学习不够等共六个方面12条问题。

    四是责任落实实。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了局班子成员和股室(股室负责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切实做到落实到位、责任到人,确保存在问题及时彻底整改。已立即整改了11条,对需要持续整改的“工作思路不宽”的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时间要求,制定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

    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开展以来,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深化了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为着力打造信念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清廉高效的审计干部队伍和早日实现审计“全覆盖”打下了坚实基础。

(拟稿:杨淇媛;审核:任业宏;报送:江油市审计局)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