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彰明镇以党建引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发表时间:2020-07-27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一是打造阵地夯实根基。丰富基层党建活动阵地,完善村级活动室4个,先后利用阵地开展“文化入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等活动共16次。持续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等,主持开展书记上党课2次,督促各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30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5次,专题学习30余次。

  二是党员发展壮大队伍。按照新时代党员必须“忠诚、担当、实干”等要求,在七一建党节之际,新发展预备党员2个,按期转正3个,为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

  三是村改助力组织建设。村级建制调整以来,率领党员干部开展前期调研、拟定改革方案、开展干部谈话、入户征求意见等多项工作,收集排查矛盾问题10余件,对排查出来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释,实现村改工作平稳进行。彰明镇由原8村1社区变为4村2社区,整合了人员,优化了资源分配和基层治理体系,为做好下一步组织建设、城乡基层治理奠定基础。

  四是意识形态卓有成效。坚持舆论导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开展二季度意识形态研判会,严控网络舆情;4-6月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3次;小庙治理快速推进,已完成整改90%,下一步将持续跟踪治理情况,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效,防止滥建小庙死灰复燃。(彰明镇 何霞)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