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三严两着力”切实做好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1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江油市积极行动,“三严两着力”切实做好技工院校和职业培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密部署。建立职业培训防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发布中央、省、绵阳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全市技工院校和民办培训机构落实责任领导和联络人员,采取有力举措,高度重视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严格落实防疫政策。按照上级要求,全面暂停全市院校和培训机构暂停组织集中培训、实习实训,指导技工院校按政策推迟开学时间,制定假期防控方案和开学防控预案。针对已开班的3所职业培训学校进行重点检查和防控,坚决禁止在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集中培训。

  三是严格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自1月28日起要求全市院校和培训机构每天下午2:00前将本单位疫情防控“零报告”情况通过QQ群上报。截止目前,江油市各技工院校、培训机构师生无确诊、疑似病例,两所技工院校均制定了假期防控方案或措施,并编制了开学防控预案,1所开发了线上教学课程,均备有隔离室、酒精、体温测量等防护设施设备。

  四是着力开展线上培训工作。通过公众号、QQ群等多渠道及时宣传中小企业受疫情影响停工期间线上职业培训政策,对符合条件对象按实际培训费用全额补贴。目前,已有3家企业咨询了解,并协调绵阳市工业技师学校开设网上职业培训专门课程2门。

  五是着力宣传引导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在宣传防疫知识、防疫政策的同时,积极鼓励支持有条件的职业培训机构开展防疫志愿服务。江油市艺莲越秀职业培训学校组织志愿服务队为中坝街道办多个社区150余名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理发,取得了一致好评。(江油市人社局顾娟  李虹廷)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