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三合首启“小神兽” 向着病毒“猛开炮”

发表时间:2020-02-19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响后,江油市从速购进一批杀菌消毒雾炮机,并分配到各个乡镇街道。作为首个分配并启用的乡镇,三合镇从2月10日起每天分时段轮流对城区街道、乡村道路、道路关卡的过往车辆及公共场所进行喷雾消毒,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据江油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这种消毒“雾炮小神兽”拥有许多优点:节省资源,水雾悬停时间长,综合成本低;射程远、覆盖范围广、工作效率高,可以实现风送喷雾;喷出的雾粒非常小,形成一种潮湿雾状体,能快速粘附在车身上,达到杀菌消毒目的;雾炮机易施工、易安装,操作灵活简单,可遥控或人工控制,并可随意调节水平旋转及喷雾角度,使用安全可靠;消毒水雾覆盖面积大,远远超过其它杀菌消毒喷洒设备。

  

  杀菌消毒雾炮机在城区开展消毒。

  近期三合雾炮“小神兽”喷洒区域为三合镇疫情防控管制区域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附近街道、游园街头、火车站、汽车站广场及农村道路、村委会等公共区域。

  如果你在三合镇,肯定可以看到以下镜头:杀菌消毒雾炮机在公路上、乡间道路上匀速行驶,源源不断地把消毒液变成雾状,将消毒水雾喷向宽大空旷的街道、无人的小路以及偶尔出现的车辆……

  

杀菌消毒雾炮机在乡村开展消毒。

  出动“小神兽”的这些日子,三合镇在使用雾炮机中得出六点经验:一是不能过度滥用,注意控制喷洒频次,保护环境;二是遇到人多、绿植多的街道,注意调节缩短喷洒射程;三是若遇气温骤降,一定要按照操作说明采取相应措施预防冻结;四是要定期清理沉淀池内的污泥,以免混流到消毒液池中导致堵塞喷头小孔;五是要经常检查喷头及喷空有无堵塞现象,以免影响消毒效果;六是要注意做好雾炮机表面的清洁与卫生工作,让消毒“小神兽”本尊干净亮丽!(三合镇  曾文)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