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绵阳市人大代表帅兰为800留守儿童送蛋糕

发表时间:2018-06-01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帅阿姨今天要来送蛋糕和我们过六一节啰!”5月31日一大早,四川江油小溪坝镇的800多留守儿童欢呼雀跃,奔走相告。孩子们说的这个“帅阿姨”就是绵阳市人大代表、江油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四川兰兰食品公司董事长帅兰。

  

  活动现场。

  上午九时,一辆装满蛋糕满载爱心皮卡车驶入镇中心小学,引来全校师生、学生家长欢呼声。“爸爸妈妈在哪里打工?”、“好久回来一次?”“学习成绩好不?”车一停下来,帅兰就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孩子们家庭和学习情况。孩子们像见到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亲热的和这位慈祥和蔼的阿姨依偎在一起看节目、聊天。

  

  和孩子们一起吃蛋糕。

  “帅阿姨,这蛋糕太好吃了,是怎样做出来的呀?”文艺演出后,各班教室里响起欢乐的笑声、掌声。帅兰给孩子们讲励志故事,亲自给孩子分发蛋糕。“今天是我十二岁生日,能吃到帅兰阿姨亲手送给我的蛋糕,我觉得特别甜!”六〮一班的徐兴娜边吃边说。刘可、何灿吃着这么香甜的蛋糕却不忘忙碌的帅兰:“帅阿姨,你这么辛苦,也来一口”,说着,用小勺将一小块蛋糕送到帅兰嘴边。在一〮二班,帅兰告诉孩子们想吃蛋糕就到中坝兰兰食品来,阿姨亲自给他们做,如果孩子们家里有什么困难,只管告诉她,一定尽力帮他们解决。每到一个教室,帅兰都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感恩党和各界社会爱心人士,并表示以后会常来看望他们。

  这次“六一”给留守儿童送蛋糕活动,是帅兰继去年中秋给该校留守儿童送月饼后又一次爱心善举。据了解,“六一”期间,帅兰和市总工会、惠民帮扶中心给全市其它学校留守儿童、困难学生、残疾儿童等,捐款捐物共计10万余元。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