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重华镇多元机制打好秸秆禁烧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6-01 | 来源:江油文明网

  重华镇坚持“属地管理,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原则,扎实推进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见一处斑”。

  一是建强责任机制。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9个由包片领导为组长、驻村干部和村组干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禁烧工作纳入各村年度考核,签订《禁烧责任书》,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包片领导重点抓、相关责任人具体抓的责任承包制,细化责任到田、地、人。

  二是构建利用机制。由镇农服中心牵头,协同畜牧站,结合我镇实际,制定秸秆综合利用规划,组织开展3次培训会,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新成果,拓宽综合利用渠道,上门指导农户综合利用农作物秸秆,积极构建秸秆利用长效机制,保护农业生态环境。

  三是筑牢禁烧机制。通过开展督促检查20余次、签订《禁烧承诺书》4000余份、制作标语30余幅、召开院坝会10余次、村村通广播300余次、出动宣传车50余次等方式,反复宣传禁烧秸秆、垃圾的危害及法律后果,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增强群众参与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自觉性。(重华镇  张潇霄)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