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比本领 拼技能 展风采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今日江油

  ——江油市庆“五一”职工技能大展演见闻

活动现场。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 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天每日工作忙,嘿,每天每日工作忙,盖成了高楼大厦,修起了铁路煤矿……”4月26日,在大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坚实有力、豪迈热烈的旋律中,由江油市总工会主办,江油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江油市庆“五一”职工技能大展演在大剧院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专业技能惊现全场

  “哇,好帅气!”身着黑色制服的江油市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一上场观众就发出惊叹和赞美之声。伴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节奏,他们将擒拿格斗、拳术等安保技展示得精妙绝伦,其一招一式里无不透露着保安人员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修养,展现着特勤雄风。安保人员在城市默默无闻地工作,在职工技能展演这个舞台上,他们过硬的技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擒拿、格斗都是我们日常必须练习的专业技能,只有练好了专业技能,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在与不安分子的实战中保护自己和其他人的人身安全。”江油市为民安防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龙笑着说。

  精彩的擒拿格斗让人激情澎湃,但金融系统现场表演的花式点钞技能秀更是惊艳全场。来自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村信用社的四名工作人员在舞台上飞快地点钞,还来不及仔细观看,工作人员手里纸币就已经清点完毕,其画面绝不亚于热播剧《人民的名义》里第二集花式点钞的镜头,着实让广大观众享受了一场现实版花式点钞盛宴。

  “点钞手法分为手指法和伏案法,类型分为单指单张和多指多张,其速度为单指单张12秒至15秒一把(100张),多指多张10秒一把(100张),这些都是基本的业务技能。”专程从绵阳赶过来参加展演的中国银行绵阳分行的工作人员李艳耐心地介绍。

  平凡岗位情景再现

  尽管当晚天空飘起小雨,但丝毫不影响前来群众的热情,他们有些穿着雨衣,有些撑着雨伞……大家齐聚大剧院广场认真地观看表演。

  “职工技能大展演的表演很精彩,真实反映了工人的劳动场景,也体现了工会对工人的关心。”李华夫妇撑着伞一直盯着舞台,正在等待自己的女儿上场表演。

  江油市鸿飞公交公司19路公交车美丽女司机用《标兵》呈现了她们敬业奉献和娴熟驾驶技术的实景工作;江油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表演的《红绿灯下的青春》再现了在繁华街道,十字路口他们做优美手势,指挥着车水马龙日常工作的场景;四川幼专以情景、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多角度展示了劳动者的一天;服务行业旗袍、古筝、蜀绣联袂表演让人耳目一新;教育、医疗等其他各行各业也都以独具特色的表演,展示了自己本行业的工作。

  “五一节,职工技能大展演由职工演自己的事,再现工作实景很有意义,非常有感触。”市政设施维护管理所工会主席刘静说。

  “观看这样的演出能舒缓紧张的工作情绪,了解其他行业的工作性质,也能激励自己在本职工作上更加尽心尽责。”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科的医生郭坤璐说。

  劳动者的美蕴含在劳动者的心灵里、巧手里、智慧里,职工技能大展演这个大舞台表现了各行各业工作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辛苦的日常劳作。(范灵知)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