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全市穆斯林群众欢度开斋节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电视台

穆斯林群众前来参加节日。

  7月6日,我市穆斯林群众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开斋节,在清真寺,近千名穆斯林同胞欢度节日。

  一大早,全市近千名穆斯林陆续来到清真寺,依照传统习俗,举行庄重的开斋节会礼,在清真寺内悬挂着“庆祝开斋节”的横幅,节日的氛围分外浓郁。

  上午9点,清真寺大殿上已坐满了人,广大穆斯林无论男女老幼,皆共坐一堂,交流感情,节日现场准备了大量美食,让大家共享。

  副市长贺勋在节日上代表我市四大班子向全市广大穆斯林同胞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广大穆斯林朋友与汉族等其他兄弟民族和睦相处,牢固树立了爱国爱教、团结进步的思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广大穆斯林朋友要继续发扬团结友爱的进步精神,自觉遵循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为民族团结和美丽江油建设再立新功。

  随后的礼拜仪式上,男性穆斯林脱下鞋袜,跪拜在礼拜毯上,面向麦加,默念经文,叩拜行礼,庄严肃穆的仪式下,大家共祝民族团结和谐、家庭美满幸福。

  副市长贺勋,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汤国平出席庆祝仪式。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