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河口镇驻村工作队“两手抓、两不误”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役

发表时间:2020-02-2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口镇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就岗就位,迅速调整工作安排,转变疫情防控期间扶贫工作方式,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同宣传,同落实,同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连日来,河口镇各个执勤点和村头巷尾,随处可见驻村工作队员忙碌的身影,冲在前、干在前,自己架锅做饭,全部坚守岗位,把牢出入口关。他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竖起安全屏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驻村工作队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在开展疫情宣传同时,大力宣传扶贫相关政策,利用微信群、村委会大喇叭、流动小喇叭、进村入户、粘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大力开展宣传工作,让脱贫攻坚政策和疫情防控声音进万家,最大程度消除了群众恐慌情绪,同时坚定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通了脱贫攻坚政策和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此时此刻,任何一个人都不能置之事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维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大石村第一书记孟增强表示,驻村工作队会主动担重任,积极投身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群众积极正确防范疫情并脱贫致富,全力以赴在一个战场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歼灭战!(河口镇  李懿桓)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