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第四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名单公示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四川文明网

  由四川省关工委、省委老干部局、省精神文明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党建期刊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评选活动于2016年8月底启动。9月27日,评委会办公室从全省各地报送的关爱事迹感人、成绩突出的“五老”候选人中,推荐产生36名候选人;10月28日,由6家主办单位15名负责人组成评委会对评选活动办公室提交的建议人选进行了细致认真的评审,从“长期奉献”“成绩突出”“影响广泛”等方面评选出第四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10名,现予以公示:

  一、第四届四川关爱明天十佳“五老”(10名)

  黄云  王世藩  霞新民  杜文芬(女) 杨仕成

  高向军(女) 文映贤  曾德华(女) 余碧珍(女) 郭良才  

 

  霞新民,男,81岁,汉族,中共党员,原王右木纪念馆馆长。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19年,现为江油市关工委“五老”志愿者。

  霞新民是江油市红色文化传播人之一。他一生只钟爱一种颜色:红色。这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常年穿行在城市社区、厂矿学校、乡镇村社。他每天复制着这些脚步,将一幕幕烈士壮举、一个个先进人物、一串串红色往事送给基层青少年……

  霞新民说他一生只传承一种信仰。他永远把目光投向青少年,把精力倾注下一代。81岁,对一位老人来说,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但他却始终保持了一颗孜孜求索的心。他夜里思考讲义,白天全心备课,甚至学会用最简单的事物诠释最复杂的问题。每逢佳节,霞新民都要自掏腰包为贫困小学生送去儿童节礼物,与孩子们一起欢度佳节,鼓励他们立志成才。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