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孝亲敬老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百德孝为本,百善孝为先”。孝亲敬老是个人品德的根本,家庭和睦的基础,社会和谐的阳光。为大力弘扬中华孝道文化,值此2016年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孝老新风。“孝为百行首”。一个“孝”字,浓缩了中华民族灿烂文明的历史精髓,传承着中华民族永不泯灭的传统美德。人只有对父母充满孝心,才会对他人充满爱心,对祖国充满忠心。当代每一位江油儿女,都有责任弘扬优良传统,传播优秀文化,用传统美德完善人格,用传统文化滋润心灵,用实际行动让孝行天下!

  二、履行孝老义务,争做孝顺儿女。自古以来,尽孝都是责任、是义务、是潜移默化的传承。尽孝须趁早,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生活细节做起。一杯茶、一碗饭,点点滴滴见真情;一件衣、一床被,丝丝缕缕连爱心;一个电话、一条信息,字字句句显孝心。我们要在经济上奉养老人、生活上照料老人、精神上慰藉老人,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助、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三、团结互助友爱,共享和谐成果。“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社会是个大家庭,只有我们的爱心才能这个“家”温馨。当他人遇到困难时,搭一把手;当他人需要帮助时,出一份力。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句关怀,一次陪伴,传递的都是温暖。让我们以儿女之心孝敬每一位老人,以父母之爱呵护每一个孩子,以手足之情对待每一位同龄人。让点滴温暖汇聚成文明源泉,让小事小善凝聚成大爱大德。

  朋友们,一个孝亲敬老的人是高尚的人,一个孝亲敬老的家庭是温暖的家庭,一个孝亲敬老的社区是和谐的社区。让我们携起手来,孝亲敬老,团结互助,汇聚爱心,积蓄善举,共同浇灌出幸福大美江油的文明之花!

    江油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江油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