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关于开展“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8-1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加快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就餐不多点

在餐厅就餐时,应当点餐适量,吃饱为好。剩菜要打包,不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

倡导餐厅不多打

在餐厅打餐时,应当按需取量,科学配餐,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讲究餐量适中,节约粮食资源。

倡导厨房不多做

在厨房做餐时,应当按需做餐,合理搭配荤素菜比例,以每顿饭每人刚好吃完、吃饱为准。吃多少做多少,不剩饭剩菜。吃光碗里的最后一粒米,盘中的最后一棵菜。

倡导使用公筷公勺

各餐饮服务单位要认真践行“文明餐饮”要求,广泛宣传、主动提供并劝导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家庭用餐或集体用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养成“健康饮食、尊重他人、保护自己”的生活习惯。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珍惜粮食,文明就餐,做光荣的“光盘族”!(江油文明办)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