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江油

江油市举行2016年“敬老月”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电视台

  今年10月是全国第七个“敬老月”。10月9号是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我国第四个法定的“老年节”。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我市在江油大剧院举行2016年“敬老月”启动仪式暨表彰大会。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杜廷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勇,市人大副主任贺勋、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老龄委副主任庞华均、市政协副主席毛彬出席活动。

  杜廷才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加快完善老年社会保障体系,全面落实老年优待政策,连年投入资金改善基础服务设施,全市老龄工作取得长足发展,荣获“四川省敬老模范市”称号,一大批倍受关注的“江油好人”、“江油十佳孝星”不断涌现,深刻诠释了一座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城市丰碑。

  此次开展“敬老月”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举措,更是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老年人谋福祉的重要平台,希望社会各界以敬老月活动为契机,倾情关爱老年朋友,踊跃参与为老服务,真心诚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使尊老敬老成为人人自觉奉行的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让老年朋友生活得更有保障、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随后,我市领导还为受到表彰的江油市委办、市司法局、市教体文广局、江油中学等10个获得江油市敬老模范的单位,太平敬老院、香水敬老院、中坝镇太白社区等10个获得“敬老文明号”的单位,老年大学何兴春、老年病医院廖云、花园路中学熊焰等10人获得敬老先进的个人进行了颁奖。

  市级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活动。

杜廷才副市长讲话。

宣传部长吕勇讲话。

颁奖仪式。

歌舞表演。

歌舞表演。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