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太平镇文风社区开展“月圆中秋·情暖民众”庆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6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千百年来,中秋节一直被人们誉为是最有人情味、最具诗情画意的节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之一。吃月饼,赏明月,这一天与亲人团聚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美好地度过这个和美团圆的日子,所以他们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呵护和关爱,比如,留守老人和孩童;比如,残障人士和生活困难的群众;“每逢佳节倍思亲”,他(她)们的情感寄托正应验了诗句的写照了!

  “我们要让辖区的居民群众都能过上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太平镇文风社区的工作人员早早的就筹备了起来,考虑到各类特殊人群在节日里需求不一,社区中秋节制定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方案。

  9月13日---9月24日为庆祝中秋活动的时间,其具体活动为:一是慰问困难群众5户,中秋送月饼,大米和食用油,传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

  二是社区与诗城志愿者协会在居民区开展“坝坝电影”温情放映活动。同时是宣传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好时机,社区工作人员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和要求,进行宣传,发放创建资料700余份,其中创建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更是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场宣传活动下来,上至80岁的老人,下至3岁的小娃也能对“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朗朗上口了。影片的播放则是选择了一部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电影《举起手来》。

播放电影《举起手来》。

  三是为特殊群体对象提供上门医疗保健健康服务,包括困难家庭、低保户、残障人士等,此次中秋慰问、上门医疗保健服务。家住社区昌明二小区的台湾同胞,刘永忠老人纳入了此次慰问对象中,通过医护人员细致健康服务,社区工作人员的深切关怀,这一切都传达着大陆台湾,血浓于水的浓浓情意!“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应是此时此刻最真实写照了。

提供上门医疗保健健康服务。

  四是开展金秋网络安全防诈骗和食品安全、用电用气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充分发挥辖区金融单位和餐饮行业的优势,社区组织带动,在辖区内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此次宣传活动,社区安全宣传大使和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江油市太平镇安全知识宣传单”“网络安全防诈骗资料”共计1200余份。

发放“网络安全防诈骗资料”。

  截止24日,太平镇文风社区“月圆中秋·情暖民众”庆中秋活动圆满结束。“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中秋佳节,借李白的这句诗,祝福文风人、太平人、江油人,幸福、平安、快乐!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