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太平镇:创新社区治理文明不文明?大家说了算

发表时间:2020-04-08 | 来源:江油文明网

  背街小巷、老旧小区一直是社区治理的难点,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老百姓怨声载道。位于江油市城西城乡结合部的太平镇永丰社区创新开展“小区居民文明行为评比”活动,让群众共同参与社区治理工作,让老旧小区变成人人热爱的美丽家园。

  文明行为大家定:“占地种菜、乱搭乱建、宠物随意便溺、无故拖欠物业费,占用公共空间堆放杂物”一次由社区组织,小区居民代表、业委会代表、物业公司、共驻共建单位代表参加的文明行为规范评定大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小区中有诸多不文明现象,身居其中的居民深受其害,如今可以一吐为快。听民意,聚民心,通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提出急需规范的内容和解决的问题,制定出符合社区特点的文明公约。

对文明行为评比结果进行公示。

  文明行为大家评:社区居民委员会召开了“永丰社区网格化社会治理文明行为评比动员大会”,通过推荐、自荐的形式成立永丰社区文明行为评议队,每半年对对辖区内37个小区、1个村民小组,共计4804户居民进行一次公开评议。每个小区门口设置一个“小区居民文明行为评比公示栏” 对评比结果进行张榜公示,对评比合格的张贴红旗、基本合格张贴蓝色三角形、不合格的用黑色圆圈表示。

社区文明行为评议员进行现场评议。

  文明成果大家享:“赵书记。我马上就去把地锁拆了,下次评定可以合格了吗?我不想给我们小区拖后腿。”一户因在人行道私装地锁被评定为不合格的居民主动到社区说明情况,这次评议结果公示后大家纷纷表示“现在楼道清理干净了,房前屋后没有乱堆放垃圾了,养狗的邻居出门也会栓绳、拾便了,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大家住着都开心”。让公示作为小区居民文明行为的一面镜子,通过自我对照、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居民文明行为,集中解决了一大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疑难杂症”,提升小区文明水平,营造更加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太平镇  罗霜叶)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