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彰明镇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

发表时间:2020-03-31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有序返岗,助力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彰明镇多措并举、多管齐下,抓好农民工返岗就业的相关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统筹安排。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办公室、场镇单位负责人与各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民工就业服务工作专班,切实加强对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建立起“包片领导指导、包村干部负责、支部书记村主任落实、村小组组长操作”的网格化工作体系,确保此项工作有序有效落实到位。

  二是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全力推行“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工作机制,全面摸排在外务工人员底数,建立已出行和未出行农民工信息工作台账,详细了解其基础信息、从事行业以及就业去向等情况。目前,已转移就业2927人,其中省内1184人,省外1743人

  三是强化宣传,渠道畅通。积极利用乡村广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省、市最新招工信息,让务工人员在家做好抗“疫”的同时,及时了解企业用工动向,有效引导未就业群众及时就业。利用集会日,开展农民工维权知识宣传,悬挂宣传条幅,印发了《劳动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从18个方面细化了159条具体措施,加大对农民工的关心关爱。(彰明镇  王婧)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