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革命有功 人民不忘

发表时间:2019-09-27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共和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70年栉风沐雨,70载春华秋实!在国泰民安、举国欢庆之时,对那些为革命、为祖国建设作出贡献的老一辈,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9月25日上午,盘江社区为辖区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5位老复员军人发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严肃认真的做实、做细、做好该项工作,切实做到规范发放程序,认真仔细核查,严格发放手续,填写好纪念章发放资格审查备案表,确保准确及时发放到位。”社区工作人员带着要求、带着鲜红的纪念章,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91岁高龄是高远常老战士家中,老人精神矍铄,手捧纪念章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解放前就参加革命工作的人!”高老1948年参军,是第四野战军一名小炮手。战场上立过两次小功,一次大功。回忆起解放战争的岁月,老人眼放光芒,边说边比划如何装填炮弹,如何发射炮弹……,言语中折射出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

  在发放纪念章的过程中,5位老革命战斗故事、革命经历,深深感染教育盘江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为新中国做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详细询问了解老人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对他们存在的困难问题作出周密解决办法,将党和国家对退役老军人的关心和爱护落到实处。受到老人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长城街道办事处 罗秀英)

为老复员军人颁发纪念章。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