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未成年人

江油:战“疫”日记——来自孩子们心底最真实的呼唤

发表时间:2020-02-18 | 来源:江油文明网

  因为这场疫情,

  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

  在这场疫情中,

  孩子们有崇敬的人,

  有感动的事,

  今天,

  我们一起分享,

  来自孩子们心底最真实的呼唤。

 

  

  1

  

  2020年,除夕前夜……“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妈妈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嬉笑的神情立马严肃起来,披上大衣匆匆向医院赶去。

  那一去,就是一夜……

  年三十的街道上一点儿也不热闹,偶尔有人戴着口罩,低着头走得飞快,商店、市场里的吆喝声也少了许多。一大早,爸爸就带着我来到医院,带着昨晚为妈妈煲的鸡汤。刚走进急诊科大门,一位特勤叔叔就把我们拦了下来:“你们好,请问你们是来干什么的?”爸爸连忙回答说:“您好,我和儿子是来看他妈妈的,他妈妈是急诊科的护士长,昨晚加了一宿的班,现在来看看她。”特勤叔叔笑了笑,给我们测了体温,放我们进去了。

  在办公室,找到了妈妈,此时她已经躺在椅子上睡着了,脸上被口罩勒出了深深的伤痕,手心也被酒精腐蚀破了皮。爸爸示意我小声点,别把妈妈弄醒了。看着妈妈这狼狈疲倦的样子,我的眼睛中不禁滚落出豆大的泪珠。

  鸡汤给妈妈放在了桌子上,我俩又悄悄地走了。忽然,有两位身穿隔离衣的叔叔走了过来,对我们说:“你们好,请你们立即离开,现有一名发热患者马上到我院,需要立即隔离观察……”这时,妈妈也出来了,身着防护服,对我们摆摆手,便冲进了发热病区。不一会,刺耳的警笛声划过整条街道。从救护车上下来了一辆担架车,几个医护人员推着车子冲进了发热病房。爸爸告诉我这是隔离车,防止病人传染给医护人员。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都要下午3点了,发热病房的门终于打开,迎面走来的是妈妈推着那辆隔离车。妈妈交代了几句后,便上车走了。

  我再也控制不住我的泪腺,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眼珠亮晶晶的,这不仅是对妈妈的爱,更是对所有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的致敬!

  在这片没有的硝烟的战争中,祝你们一路平安!

  

  江油实验学校2019级5班左张宁的妈妈。

  孩子,这个春节,因为有很多像你妈妈一样的“白衣天使”为我们守护所以才格外温暖,我们一起向他们致敬!愿疫情早日过去,愿你的妈妈和所有抗击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平安无恙!

  

  

   2

  

  每到过年的时候,全家人都团聚在一起。大人们在聊天、吃饭喝酒,我就和姐姐们玩,骑车、跳绳、放烟花、在田野里散步……可是今年的春节我们哪里都没去,一直在家躲病毒。

  这个病毒是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非常强大,已经传染到了全国,很多人都已经被传染了。通过电视和手机新闻我们知道了最好不出门、不去人多的地方,不聚餐、不在一起玩才能不被传染。这种病毒在武汉爆发,我们江油也有人被感染,还是宅在家里最安全。这个病毒来自野生动物,有人乱吃才被传染,所以我们不能乱吃东西,爱干净、少出门,就算出门也要戴口罩才行。

  这几天商场、电影院都关门了,出租车、公交车都不开了,大家都在家躲病毒,这个时候不怕病毒的只有医生和护士了,他们忙着抢救病人,都没法回家过年,他们是白衣天使,是伟大的英雄!

  

  江油市诗城小学二年级一班 史一涵煜。

  孩子,疫情虽然可怕,但一直有英雄在守护。你也要像英雄们一样勇敢,好好听话,照顾好自己,病毒一定会被战胜!

  

  

  

   3

  

  我很少看电视,今天可是春节,当我打开电视的一瞬间,彻底懵了,我的国家病了。

  2020的春节不是一个普通的春节,当新春的大红福字和喜庆的对联还静静地张贴在千家万户的门庭之时,当礼花和爆竹还爆响在夜空之际,当美味的家肴盛满桌子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阴霾遮住了蓝天,使这个举国欢庆的传统节日蒙上了梦魇般的阴云,便注定了今年的春节是个不同寻常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悄无声息地来袭神州大地,从武汉到湖北直至全国,似乎笼罩在这片阴霾之下,疫情扩散速度之快,让人措手不及,一个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活跃在抗疫一线,一幅幅精彩的感人画面定格在瞬间,他们温暖了我,感动了神州大地。

  他们是白衣天使,风雨兼程赶往一线,他们是医务工作者,在无硝烟的战场上从死神手中抢人,他们用微笑、行动感动着我们,他们舍身忘死、众志成城的精神激励着我们。

  此时此刻,我要谢谢抗战在一线最可爱的你们!你们辛苦了!

  加油中国!加油武汉!

  

  江油市文化街小学六年级3班 卢俊臣又。

  孩子,请记住“最可爱的人”,记住他们的微笑和担当,记住他们的勇敢和奉献,这也是你们成长的模样!我们期待,当阴霾散尽,阳光普照大地!

   

  

   4

  

  春节本该是阖家欢乐的日子,可今年的春节却与众不同,中华大地上出现了一群不速之客--新型冠状病毒。这次病毒来自武汉某海鲜市场,起初几位病人病情相似,直到后来病人每天过百甚至更多,随着武汉封城的消息传开,所有人人心惶惶都避而远之。可有一群人他们冲到一线与病毒战斗,他们就是我们的白衣战士。

  为援助武汉抗击新冠肺炎,来自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放弃家庭,不顾安危奔赴武汉,他们的工作量比平常多,工作时间长,工作压力大,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戴着口罩。一天工作五六个小时甚至更长,为了节省费用,他们坚持不喝水,少吃东西,少上厕所。最令我感动的是一位美丽的女医护人员为了抢救新冠肺炎病人,来不及换口罩在脸上留下疤痕,有的医务人员被感染,甚至牺牲,还有更多超强度工作的医务人员,我向你们致敬!

  我们的交警、民警和城管人员也奋不顾身站好每一岗,政府用流动车辆宣传有关新冠肺炎的预防和相关知识;小区保安坚守岗位,检查进出人员身体情况,防止疫情扩散;环卫工人及时运走垃圾,消毒小区公共区域;快递人员马不停蹄为大家运送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生活用品。不仅如此,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及医用物资。我们听话,呆在家里就是对祖国最大的贡献,窝在家里看着电视关注疫情变化,而更多的人还在一线工作,它们是最美、最可贵的劳动者!

  虽然今年春节没有往年的节日气氛,没有舞龙灯,耍狮子,没有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没有来来往往的车辆喇叭声,没有小孩嬉戏打闹声......但有很多人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坚信伟大的祖国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能做的只有好好待在家里,默默祈祷着病毒早点远离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江油市龙凤小学 四年级一班 曹梦茹。

  孩子,不同的经历也是一种成长,缺失了以往春节般的热闹,但突然爆发的疫情、疫情中那些英雄的故事,也足够你这个假期学习和感受了吧!

  

  

  

   5

  

  孩子,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无数让你泪目的画面一定也能让你和你的同学,收获无数前行的力量和勇气!身处这样一场疫情之中,你怀揣一颗感恩之心的祝福和祈祷,他们一定都能收到!

  

  江油市青莲初中2019级4班 赖雪琴。

  

  6

  

  孩子,如你所说,正因为有一群义无反顾、乐于奉献的人勇往直前,我们的世界才变得更加美好,你所期待的“晴天”很快就会到来!

  

  江油市小溪坝初中学生。

  7     

  

  江油市厚坝小学一年级三班学生 赵晨骏。  

  孩子,春天已经来临,胜利也不会远

  

  8

  

江油市阳亭小学五年级一班 邱雅淇。

  孩子,你和家人做的很好,只要我们千千万万的小家庭都做好了防护,病毒就失去了传播途径。我们一起努力,用决心和行动打赢这场无声之战!

  这场疫情,

  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次不一样的经历,

  可能懵懂,或许惊慌,

  他们用各自的方式记住了这场无声之战,

  并怀揣着美好心愿

  期盼

  疫情散去、春暖花开、重返校园的那一天!

  那样的一天

  一定很快就会到来!(江油教体局)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