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太平镇:开展“扮靓城市、健康生活、文明相伴”城市清洁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31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巩固“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成果,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3月31日,太平镇10个城市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了“扮靓城市、健康生活、文明相伴”第66个城市清洁日活动。

  长安社区深入商家店铺、居民小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多处进行文明劝导,对辖区内卫生死角进行了垃圾清理 ,对居民和各商铺进行了怎样防控疫情宣传讲解,勤洗手,出门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在人群多的地方聚集等。

志愿者活动留影。

  涪滨社区与结对共建单位开展堤坝、河岸“三无”整治活动,深入科光电站沿着涪江河,对堤坝、河岸边的白色垃圾、废弃物进行清理。

  新华村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非法设置的店外各类移动广告、灯箱等设施进行劝导整治;协助各商家对橱窗、广告牌上的乱贴乱画进行清理。

  永丰社区组织志愿者对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暴露垃圾、纸屑可燃物等进行清理,动员临街商家对“门前五包”区域内的垃圾、地面油渍进行清理,宣传动员商家承担门前责任区内包管任务和责任。

  德胜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志愿者对临街宣传栏、广告栏上的小广告和附近墙体上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并用涂料对墙体上乱涂写的广告进行了粉刷。

志愿者对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清理。

  通过本次城市清洁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文明意识,提升了居民参与环境建设的积极性,使居住环境焕然一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带动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大家服务,为改善辖区环境面貌,努力营造清洁舒适、优美和谐的宜居环境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太平镇  罗霜叶)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