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长城街道南二社区三措施推动“双报到”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8-11-16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更好地调动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服务积极性,推动基层党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激发社区党建工作活力,长城街道南二社区充分发挥“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特长优势,三措施开展秋冬季夜间巡逻,助推“双报到”志愿服务,形成社区治理多方位合力。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围绕“双报到”工作,成立书记为组长的“双报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细则,强化责任落实;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建立“需供求清单”台账,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任务;针对辖区背街小巷、复杂路段、人员密集场所,常态化开展“红袖套”义务治安巡逻,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感。

  二是丰富活动内涵,推动志愿服务亲情化。在征求社区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精心设计活动内容,丰富和创新活动形式,定期组织医院志愿者义诊送健康活动,学校志愿者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活动,警察志愿者防火防盗安全巡逻排查活动,孤寡老人、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拉近党员和群众间的距离,使志愿服务成为群众身边的一种亲情。

  三是发挥特长优势,推动志愿服务常效化。根据“双报到”志愿者特长清单,发挥他们的特长优势,贴近群众实际需要,从单一的环境卫生整治、交通文明劝导逐渐转变为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他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让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志愿服务的乐趣和意义。(长城街道办事处  蒋洪)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