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江油疾控为雁门小学学生送温暖行动

发表时间:2018-01-2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献一份爱心,送一丝温暖。眼下天气寒冷,偏远乡镇学校师生的冷暖问题备受关注。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号召全市志愿者组织、各机关事业单位以实际行动为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在深冬送爱心,传递温暖。为响应号召,江油市疾控中心党总支联合江油市农工党医卫支部共同携手,力所能及为文明共建对口单位——雁门镇小学解决偏远乡镇学校师生实际生活困难,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冬。

江油市疾控中心志愿服务队合影。

  1月18日,江油市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曹婕、农工党医卫支部书记刘宗莉等率部分志愿者,携带单位职工、各科室捐赠的课外书、文具、生活用品和健康知识读本等满满十几箱的物资,带着一片爱心来到雁门小学进行慰问,捐赠物资总价值4000余元。

讲授疾病防控知识。

  当满载着爱心物资的车辆驶进校园的时候,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一下子围了上来,好奇地围在车子周围,看着几位志愿者哥哥姐姐为他们带来的爱心物品,欢喜地跳了起来,看着孩子们开心的笑容,志愿者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讲授疾病防控知识。

  在捐赠座谈会上,雁门小学曾校长介绍了学校情况和贫困学生情况,他代表全校师生对江油疾控一行远赴雁门送温暖的实际行动表示衷心感谢;曹婕代表江油疾控和农工民主党江油医卫支部介绍了本次志愿活动的主要内容,她深有感触地说:疾学在于尊师,卫生教育不分家,为学校的师生们、特别是为困难孩子们传递爱心、传递健康,更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更希望通过此次行动,在社会上形成一种尊师重教的风气,携手努力促进学校卫生工作、学生传染病预防控制等工作健康发展。

  捐赠活动结束后,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为全校师生开展了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综合知识的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方式为师生们讲解了包括流感在内的一系列常见呼吸道疾病的预防、治疗和有关知识,志愿者们为师生们发放了有关禽流感、呼吸道疾病等学校多发疾病的知识宣传彩页,为寒冬送去了温暖。(江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黄松涛)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