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北二社区助老服务组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1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11月9日9时,长城街道办事处北二社区助老服务组在组长王静同志的带领下来到空巢高龄老人李荣娣家,开展志愿助老服务活动。

为老人打扫屋子。

  本次志愿助老服务,志愿者们一是交流感情。志愿者们热情地同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老人近期生活情况,对存放的食物进行了常识性的告知;二是撸起袖子做清洁卫生,对老人的房间地面进行打扫,擦拭玻璃和家具,整理杂物,尊重老人摆放的物品,以方便老人习惯为主;三是日常巡护。李荣娣老人,是社区网格员每天两巡的巡视对象、重点帮扶对象,让老人不觉得孤独,老人逢人便说:“你们都是我的好孩子。”

  据此,北二社区非常重视志愿服务工作,成立“小区矛盾调解服务、安居服务、政策咨询服务、助老服务、助残服务、助困服务、助学服务、环保服务、文明劝导服务、治安巡逻服务”等十支志愿服务队伍,志愿人数119人,最小的10岁,最大的82岁;每支志愿者服务队伍每月开展三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全部公开公示;通过各种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在全社区形成: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把“无私奉献精神、营造全社区互帮互助氛围”志愿者精神,进一步进行广泛宣扬。(长城办事处 王静)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