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江油市检察院物援布拖乡村

发表时间:2017-07-03 | 来源:江油文明网

  近日,江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勾支洋同志带领分管副检察长、机关党委扶贫帮扶工作人员、养殖技术人员到布拖县乐安乡阿菲拉达村,向该村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实实在在的脱贫致富礼物和科学有效的脱贫致富技术,获得全村彝族同胞的好评,结下了深厚的民族情谊。

  乐安乡阿菲拉达村平均海拔2860米,全村共165户620人,系属彝族聚居村,其中精准识别建卡贫困户80户326人,贫困发生率在50%以上。按照今年3月市委安排,江油院负责援助该村,帮助其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在4月江油院迅速派出驻村工作组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并与村干部一道座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心声,摸清该村气候环境、经济发展水平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现状。经过院党组会议多次研究讨论,制定了援助帮扶方案,确定利用该村发展畜牧业的优势,积极发动全院干警和社会力量募捐资金近18万元,大力支持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增强其自身造血功能。

  江油院用募集的资金为该村贫困户购买了85头种小母猪,2头公猪,2550只鸡苗和价值1.5万元的饲料及养鸡饮用水槽。考虑到该村交通恶劣,勾支洋等同志分派驻村工作组同志将这些赠送物质全部运送到贫困户手中,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向村民进行科学养殖技术培训,开展家禽预防工作。

  在为期一周的普遍走访调研中,勾支洋同志一行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进行交谈,问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随时联系,将尽全力给予帮助,鼓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要靠自己的努力勤劳致富。受到帮扶慰问的困难家庭深受感动,十分感谢江油检察院朋友的无私关怀和大力帮助,纷纷表示江油院领导们长途跋涉千里路途,为他们送来了猪、鸡,还带来了先进的养殖技术,这让他们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积极面对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