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江油市召开2017年度“江油好人”第一次评审会

发表时间:2019-06-1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7月4日,江油市召开2017年度“江油好人”第一次评审会。由宣传部、总工会、团委、妇联、文明办、食药工质局、广播电视台等部门组成的市道德模范、“江油好人”评审组,及乡镇(社区、村)、窗口行业、媒体代表等,共计20余名成员参会。

会议现场。

  开展“江油好人”评选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通过广泛发动干部群众,选树典型性、先进性、示范性强的先进模范,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营造学好人、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得好报的社会氛围。从而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聚建设“创新江油·开放江油·幸福江油·大美江油”正能量。

  2017年度“江油好人”评审会是在全市即将迎来创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总测评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4月初,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出通知,就“江油好人”评选范围、参评条件、活动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发布了评选活动公告。文明办对上报的54名2017年度“江油好人”候选人事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审核,确定了44名候选人参与第一次评审会。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把可亲、可爱、可敬、可学的好人推选出来,各评委针对五类好人候选人事迹进行了发言、甄别、推选。评选出孙正午等20名候选人参与2017年度“江油好人”网络投票公示。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谢亮就评选活动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江油好人”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发动群众,使所表彰的好人典型看得见、过得硬、学得到,营造“好人大家评、大家敬、大家学”的氛围;二要把宣传工作贯穿评选表彰活动始终,各单位要做好评选活动的各类宣传资料派发工作,使评选活动深入到群众中,使评选过程真正成为弘扬正气、树立新风的过程,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做到“选在实处、学在实处”,确保实效。

  据悉,2017年度“江油好人”第一次评审会后,评委会办公室将开启网络投票机制,运用网络、微信等平台将正式候选人及其主要事迹公示,并面向全市进行网络投票和征求群众意见。评委会在综合公众投票和考察审核等情况后,将召开2017年度“江油好人”正式人选评审会,确定最终10名“江油好人”。(文明办  王果)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