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江油:浓浓粽子香,悠悠端午情

发表时间:2021-06-1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在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在江油市民政局、江油市救助管理站的支持下,江油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向阳社工提前为双江小学的师生精心组织了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端午节儿童手工包粽子活动。

  双江小学三年级和四年级的同学利用业余活动时间来到江油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活动室,在江油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干部、社工老师、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手工包粽子活动。

  浸泡了一天一夜的粽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味,洁白的糯米伴着五彩的坚果,显得色彩斑斓,孩子们将五彩糯米装入卷成漏斗状的两片粽叶里,用稚嫩的小手捏出各种形状,并用彩线扎紧后,一个个无比可爱的粽子就诞生了,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包出了一百多个粽子。

  参与包粽子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又切身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很有意义。很快活动临近尾声,大家品尝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共同享受节日的甜蜜。

  据悉,今后,江油市民政部门将持续发挥兜底保障作用,努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学党史,办实事,解民忧,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江油稳定、和谐、文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江油市融媒体中心 蒋杰  王友)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