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江油市第三届孝亲文化节在义新镇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2017-10-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10月27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切实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老龄委主办,市老龄办、义新镇党委政府承办的江油市第三届孝亲文化节暨2017年孝亲敬老先进表扬大会在义新镇孝亲广场隆重举行。

  会上观看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事迹掠影;表扬了孝亲敬老先进单位20个,先进个人15个;表扬了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勇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市高度重视、大力挖掘和培育孝亲文化精髓和内涵,倾力打造出“江油孝亲文化节”品牌,使孝亲敬老之风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江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具体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义新镇党委书记肖帆同志致欢迎词,总结了“阳光义新·孝亲小镇”建设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我们的老龄事业必将走进新时代,再创老龄事业新辉煌。

  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征程中,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惠老、助老政策,进一步夯实老龄工作基础,解决老龄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构建老龄工作大格局。

  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高勇宣读了市委宣传部、市老龄委联合发出的《孝亲敬老倡议书》;随后,举行了以“欢庆党的十九大·奋步走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江油市第三届孝亲文化节”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肯定!(义新镇 张琼月)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