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江油职中到西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活动现场。

  桃花红雨英雄血,清明时节祭英烈。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展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3月31日上午,江油职中全体学生会干部及各班团支部书记120余人在校团委及政教处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江油西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 祭奠活动,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

  同学们从学校出发步行到烈士陵园,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上午9:00,祭奠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肃静,随哀乐向革命烈士默哀,随后,同学们神情肃穆的向烈士敬献花篮。面对烈士陵墓,仰望承载了多少革命前辈的无畏英灵,沐洒了多少革命先烈的滚滚热血的纪念碑,同学们不禁肃然起敬。纪念碑前,校团委书记杨平还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言。她说,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在清明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追忆先烈,歌颂先烈,祭奠长眠在这里的先烈的英灵,同学们更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懂得自己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爱学校,爱祖国,发奋学习,为祖国增光,添彩!紧接着,同学们还参观了江油红军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从先烈们浴血奋斗的历程中汲取了精神的力量,更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为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江油职中每年清明节都要组织师生到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以此激励同学们继承革命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扫墓活动也成为了江油职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德育活动。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