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江油城市行政执法局“三个建设”不断提高城市水平

发表时间:2018-10-31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一是“三化”建设提升城市面貌。近三年,在城市规划区内不断实施“绿化、亮化、美化”惠民工程,逐步点亮背街小巷,打造处处有风景的城市景观,累计改造及新增绿化面积约7万平方米,新增光彩景观15处,城市亮灯率95%以上;新建成的明月岛公园开园至今,日均接待游客达1.4万人次。

  二是队伍建设规范城市执法。持续推进执法队伍“强转树”,新增24名执证人员,规范办案流程,严格执行“认定、告知、处罚”程序,累计立案处罚879件;加强部门联动,实行全域网格化管理,与住建、环保等部门联合执法32次,进一步化解片区老大难问题;划转人员组成规划监察队,负责规划区范内的违法建筑查处,累计拆除违法建筑面积约15.5万平方米。

  三是机构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整合资源,调整机构,组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及明月岛管理中心,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体系;推进环卫清扫保洁服务外包工作,涪江河以东片区运行两年,进展顺利,以西片区11月1日正式运行,外包公司新增机械设备23台,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率不断提高;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置进入试运行阶段,8家单位正式开展集中收运,垃圾处置程序逐步完善。(江油市城市行政执法局  雷倩)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