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三合镇人大三聚焦 助推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18-06-28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三合镇人大以政府重点工作为切入口,以代表小组为单位,聚焦热点,积极履职,助推乡村振兴。

  一是聚焦改革难点,助推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把握这一关键,八个代表联组积极主动地配合镇村干部,采取广播、入户宣讲、院坝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农村集体经济改革方针政策,消除村民心中的顾虑,让村民有信心、有兴趣主动支持并参与改革。同时对农村宅基地确权颁证、承包地确权登记两项工作持续开展监督。

  二是聚焦发展热点,助推拓宽农村经济命脉。结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各代表联组与片区内有基础、有特色、有潜力的农业产业结对子,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为产业发展提供送政策、送技术、送点子等方面的服务,协助产业破解发展中的土地、劳动力、资金等难题,引导产业发展壮大,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同时,积极拓宽产业销售渠道,推动建立网上交易平台,强化电商人才培训,推动普通农产品变成特色网络商品。

  三是聚焦履职热点,助推解决基层农民需求。镇人大将收集到有关乡村振兴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梳理汇总,并组织代表开展系列活动,协助解决基层农民需求。如积极协调项目、整合资金,不断推进各村村组道路硬化、塘堰维修加固等,助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并全程参与监督;积极组织代表参与帮扶孤寡老人、关爱贫困家庭、清扫卫生死角等志愿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风村貌大转变、村民综合素质大提高。(三合镇  江文婷)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