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新安镇实施“三项工程”提升产业转型引领力

发表时间:2018-06-25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一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围绕富民增收这条主线,积极探索建立反租倒包、二次返利等多元互动的利益联结机制。鼓励农民就近就地转化为产业工人,参与企业生产、采摘、销售各个环节,提高组织化程度,推动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同步实现。同时利用“中国网库”、“天猫”、“淘宝”等电子商务平台,拓展优质水果和水产的销售渠道,2018年上半年全镇电子商务实现销售收入400余万元。

    二是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工程。近年来,坚持大水果“顶天立地”产业化发展的方向,小水果种植“铺天盖地”体验采摘的路子,共引进正禾农业、香坝坝农业等龙头企业26家,成立专业合作社19个,培育家庭农场13个,发展种养大户200余户。

    三是“甜蜜新安”品牌培育工程。成功注册“甜蜜新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成立新安现代农业产业促进联盟,对各业主实行标准化生产指导,帮助提升品质,创建品牌,“紫珠庄园葡萄”“正禾农业”等7个品种已经获得“有机食品”或“绿色食品”认证。(新安镇  张洁)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