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市执法局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确保我市创建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市城市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从整治市容环境秩序入手,以抢先一拍、快走一步的精神状态,突出重点,紧抓落实,严明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    

  合理安排,突出重点。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将工作任务进行再分工,将任务明确到执法大队各个中队、室,形成全天候、全路段常态化管理。同时统筹安排,集中力量对诗仙路、顺城路、纪念碑街、解放路、涪江路等重点路段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做到街面无流动摊点,无占道经营,无坐商出店经营,全力以赴做好了创建迎检的各项准备。

  加班加点,紧抓落实。为进一步确保城区主、次干道秩序良好,将工作时间向两头进行了延伸,每天早晨7点执法队员就奔赴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午分批轮流用餐,确保市容秩序管理不脱人,城管执法巡查不间断,每天工作至22时才结束,特别一些重要地段更是要持续到夜间24时。同时为了减轻管理压力,城市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对夜间烧烤摊、餐饮店等违章占道经营现象,采取了出现一处就坚决取缔一处原则,同时安排专人对城区农贸市场、车站周边等重要地段进行重点盯防。最大限度的减少了监管盲区,实现了执法工作的全天候。

  强化措施,严明责任。在迎检工作中,领导班子每天坚持一线指挥,抓好督导落实,带领全局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及时解决在一线。同时大队督查室不间断对城区各街道进行巡视督察,形成内部监督的高压机制,提高执法管理效率,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以万无一失的良好准备迎接创建检查。

  目前,城市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对诗仙路、涪江路、中通路、汇丰路等主次干道占道经营行为,开展了强有力的整治工作,整治规范坐商出店及流动摊点6700余户,拆除违章搭建的帐篷30余顶,暂扣违规摆放的经营工具、广告牌560余个,清除随意悬挂的横幅240余条,清理违规堆放的建渣、沙石140立方。

  此次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点多,但在全局统筹协调和全局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坚决对照责任分工,逐项抓好落实,从细节抓起,认真做好每项工作,确保全国文明城市迎检顺利通过。(城市行政执法局  罗山)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