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检察院“三字经”精心打造服务型机关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近年来,江油市人民检察院倾力打造服务型检察院,致力在“融”字上花工夫,在“延”字上拓思路,在“聚”字上再发力,以真心、热心、诚心、切实落实执法便民利民举措,化民怨、解民忧、暖民心、赢民意。

  积极融入江油经济发展大局,全力提供优质执法保障。院党组建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扶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由机关党委负责出台专门意见,制定保障措施,为对口贫困村帮扶工作出谋出力。控申科开展“法律七进”活动,对学校、社区、机关、单位、乡镇、企业进行普法宣传,并针对百姓提出的法律问题提供意见和建议。民行科开辟“绿色通道”办理涉农案件,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   

  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延伸法律职能。组织以案说法、法制讲座等活动,促进公民法治意识的提高。广泛联合基层组织建成普法工作的有效载体,通过法律咨询、未成年人法制讲座、职务预防宣传等方式,切实提升社会各阶层的法律意识。不定期邀请人民监督员和人大、政协代表,切实发挥宣传和教育功能,向社会充分展示检察服务和矛盾化解的工作成效。       

不断创新思维方式,采取多种途径聚集民意。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其他法律工作者、基层群众等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加强沟通联络,定期召开座谈会、联席会,搭建“对话”平台,畅通民意沟通渠道。开展检察开放日,让群众“零距离”感受执法。深入企业、社区、乡村,及时了解最广大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提升认识和把握社情民意、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真正把民意作为改进工作的第一信号,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检察院 衡青)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