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创建

大堰林业管护站大力发展青花椒产业帮扶贫困村

发表时间:2017-06-30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打造“富美大堰”,主动适应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农旅融合、产业脱贫”大发展,助力大堰林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堰林业管护站根据大堰镇市级贫困村——集贤村的山地资源丰富和该村大量青壮年进城务工致大量土地闲置、荒芜这一特点,进行了综合分析,依据该村土地习性,可将青花椒种植作为该村的脱贫产业,并向镇党委做了详细汇报,得到充分肯定和认可。

  镇党委讨论过后决定在集贤村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青花椒产业。林业站何君同志通过考察、调研、综合分析后,从安县引进了“大鑫丰农业科技公司”来该村发展青花椒产业,首次由公司投资建造花椒标准园800亩。在花椒产业发展中,林业站同志全力以赴,从招商引资、部门协调、项目规划、土地流转、落地实施等进行了全程督导。

  通过半年的努力,大堰镇集贤村九叶青花椒产业成功落产,前期栽植面积达200余亩,种植青花椒达2200余株,通过精心管理,花椒植株长势好,存活率达98%以上。

领导进行实地考察。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