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检察院:与“民”相约普法,“典”亮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21-01-14 | 来源:江油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和认知度,帮助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强化法治观念,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融入百姓生活,更好保障人民权益,绵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江油市人民检察院于1月13日在江油市大剧院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江油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万彬,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冯昊鸣,绵阳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兰岚、梁宜等一行参加了活动。

  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往来群众介绍《民法典》。讲解了民法典编撰的意义和新增与居民息息相关的各类条文,例如人格权、居住权、离婚冷静期、继承人宽恕、打印遗嘱和录像遗嘱等,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在活动宣传区,检察干警给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学习宣传单,同时,将涉及到居民日常生活中有关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内容涉及到的部分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人民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守的规范。“这个活动搞得很有意义,回去我也要买一本《民法典》好好看看,保护好自己的权利”。“以前对《民法典》的印象很模糊,通过聆听了检察官们的讲解,才知道它对我们的生活影响这么大,原来《民法典》就在我们身边”。现场群众的学法热情迅速被“典”燃了!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帮助引导群众将《民法典》读懂弄透、入脑入心,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及稳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检察院 佘乙萍 杨星)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