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江油市召开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0-11-26 | 来源:江油文明网

  2020年11月25日,江油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政府121会议室组织召开江油市2020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参会人员有全市乡镇(办事处)、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国有企业共55家单位负责人。

  会上传达学习了11月23日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同时,通报了2020年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安排了今年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江油市政府副市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桂炳同志对冬季专项行动作了六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级负责、行业主管、属地管理”原则,全面落实根治欠薪工作责任。二要强化舆论引导。要发挥新闻媒体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坚持正面宣传,普及与农民工工资支付有关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增强维权意识,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三要加强督导检查。2021年1月起,市治欠办要成立督查组对冬季专项行动开展全面督促检查,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工作滞后的乡镇和部门要进行约谈提醒。四要认真贯彻《条例》,抓好政府投资项目资金拨付,推广运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五要查漏补缺,全面抓好整改。根据会上通报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各乡镇、部门要认真排查、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狠下功夫,及时有效整改。六要重拳出击,严打欠薪行为。各乡镇、部门对摸排出的欠薪隐患要及时协调处置、有效化解,一旦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劳动监察保障部门要闻令而行,闻风而动,从严从速从快查办,确保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住建、水利、交通等工程建设主管部门重拳出击,及时督办因违法分包、转包、挂靠、拖欠工程款而导致欠薪的案件;公安机关要严厉打击无正当理由拒支农民工工资,以及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法行为。司法、工会等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法律援助,为农民工维权开辟绿色通道。对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的恶意欠薪案件,法院、检察院要做到快诉、快立、快审、快结。(江油市人社局 刘小菊)

责任编辑:美编

左移 右移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